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1岁女婴身陷六病 奶奶带400元积蓄进京求医

2012年05月07日 10: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卢美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重症监护室的小雨鑫。(新京报记者周岗峰摄)

身陷六病“骷髅”女婴千里求生

1岁9个月大,有重度营养不良、重度腹泻、重度贫血等症状;奶奶裹着她从陕西来京求医

陕西农妇陈玉琴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五一”,带着病重的孙女进京求医。一辈子连县城都很少去的她觉得,去北京,身患6种病的孙女还能有生的希望。

1岁多女孩身患多种病

小雨鑫生在下雨天,四个月时,妈妈留给她这个名字就再无音讯。去年春天,小雨鑫在当地医院被查出肛门息肉,年龄太小,家中没钱,她一直没接受手术。

奶奶陈玉琴对此懊悔不已。今年三月,在家输液的小雨鑫病情突然恶化,进食异常,出现严重腹泻。“别的孩子一天最多拉两次,她一天能拉20次。”陈玉琴说。

现在,一岁零9个月的小雨鑫只有8公斤左右,皮肤皱巴巴贴在骨头上,“只剩一副架子。”两个月时间,小雨鑫瘦得只剩皮包骨。因为下巴太尖,从侧面看去,她的脑壳像一个被压扁的问号。

5月4日入住北京儿童医院后,小雨鑫被查出重度营养不良、重度腹泻、重度贫血、肛瘘、阴道瘘等多种病症。因为路上颠簸,到京后小雨鑫还出现发烧症状。

亲人邻居劝放弃治疗

陈玉琴终日以泪洗面,身边所有人都劝她放弃。有邻居提醒“媳妇都跑了,有她不是个麻烦?”

陈玉琴听不进,原本不怎么用手机的她,先后给省内的各机构打电话求助,红十字会只接受白血病患儿申请,慈善基金会说小雨鑫不符合条件,报社热线打完后没了回音。

最后,连老伴儿看到她喂孙女时都会吼她“吃了也是都拉出来,还喂什么喂?”

四月中,在西安打工的儿子回到家中。因儿媳出走备受打击的他见到重病的雨鑫,“拼命用头撞墙,造成严重脑震荡。”

陈玉琴动摇了,她一边给孙女缝衣服,一边念叨“娃呀,成不了人就成神吧。”

绝望的四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陈玉琴 求医 女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