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中大老师“野蛮”育儿 儿子高烧40℃拒看医生

2012年08月30日 10: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石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中大老师“野蛮”育儿坚称自己不是“虎爸”(资料图)

华中大老师“野蛮”育儿坚称自己不是“虎爸”

三九天脱光儿子的衣服,任由三四岁的小伢在雪地玩雪;三伏天带儿子到山区“夏令营”,每天让儿子“暴晒”两小时;儿子高烧40℃,拒绝看医生,坚持“自然痊愈”。为了让儿子的成长免受世俗限制,还给孩子取名“图非”,甚至口头上把孩子喊作“土匪”……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的老师姚国华,因为一系列“野蛮”的育儿方法,被网友称为“虎爸”。前天,姚国华和妻子黄子明带着儿子在成都“夏令营”了一个半月回家,说起外界给出的“虎爸”称呼,姚国华坚称自己不是虎爸,是被人误解。

冬天让儿子“裸体”爬山

立秋之后天气转凉。前天下午,记者穿着T恤走在华中科大的校园里,明显感觉到秋意凉凉。在校内宿舍区,记者向一位婆婆询问姚国华的家,婆婆说:“姓姚的?是不是对孩子很野蛮的那一家?”

被姚国华接上楼后,一眼看到他的儿子、4岁半的姚图非正席地坐在客厅玩拼图。瘦瘦的小伢只穿着一件背心,见到来人主动抬头问好。问他只穿背心冷不冷、地上凉不凉,他腼腆地摇头。

其实在家属区,姚国华一家早已是“名人”了:大冬天带着两三岁的儿子爬山,一边爬一边把儿子衣服脱掉,登顶时孩子被脱得精光。附近锻炼的教职工家属忍不住提醒别冻坏孩子,他却坚持如初。

这套在外人看起来“野蛮”的教育方式,完全从一次偶然开始。在姚图非1岁左右的冬天,姚国华抱着他在阳台晒太阳,发现孩子很享受手脚露在寒风中的感觉,就试着一件一件脱掉孩子的衣服,孩子一点不怕冷,反而欢快地甩胳膊。

姚国华一直对“里三层外三层把小孩包起来养”的做法很不赞同,发现儿子不怕冷之后,他开始对儿子“野蛮”起来,并且一发而不可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育儿 姚国华 华中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