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亲迷信“马牙”不能留 将之挑破致女婴患肺炎

2012年11月06日 10:2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陈瑜

因为迷信婴儿的"马牙"不能留,刚为人母的周女士就用缝衣针将其挑破。哪知此举竟让让女儿萌萌(化名)感染患上肺炎,差点丢掉性命。

周女士家住永川,女儿萌萌刚刚满月。10月27日,一直不怎么爱哭闹的萌萌突然啼哭不止,父母意外发现女儿口腔下颚牙床中间长了2颗黄白的"牙齿"。"家里的老人说按照老规矩,这种"马牙"直接用针挑了,我照做了。"周女士说,到了31日下午,萌萌再次哭闹,还呼吸急促。11月1日,父母赶紧把萌萌送往儿童医院消化内科。

经检查,发现萌萌因挑"马牙"感染患上肺炎,医生还怀疑萌萌同时患上了败血症。经过急救,萌萌才及时转危为安。

儿童医院新生儿一病房主任余加林教授介绍,"马牙"是新生儿正常的生理现象,不是病。"马牙"不影响婴儿吃奶和乳牙的发育,它在出生的数月内会逐渐脱落,即使不能及时脱落,也不需要医治。

余加林教授提醒年轻父母,倘若发现小孩长了"马牙",切勿恐慌,只要注意新生儿的口腔卫生即可。比如,在每次喂完奶和食物之后,再给宝宝喂一些温开水,以清洁口腔中残留的奶液和食物残渣,为乳牙的萌发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马牙 肺炎 女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