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儿童车模穿性感比基尼 是坑害祖国的花朵?

2012年11月19日 11:37
来源:凤凰亲子 作者:沙心

 

武汉车展儿童车模穿性感比基尼

导语:近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12楚天汽车文化节”现场,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童车模亮相,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引起强烈反响,评论几乎“一边倒”地吐槽车展主办方、汽车厂商和家长。让孩子穿比基尼上台,家长到底是怎么想的?商家这种做法真的是在坑害“祖国的花朵”?凤凰亲子特连线家庭教育专家来解读。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事件回放:武汉车展儿童车模穿性感比基尼

据《武汉晚报》报道,16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012楚天汽车文化节”现场,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童车模亮相,引来围观。

17日,此事被发到微博上,引起强烈反响,评论几乎“一边倒”地吐槽车展主办方、汽车厂商、家长。据一位看过“表演”的车友说,让小孩子穿比基尼做车模,是商家在坑害“祖国的花朵”,家长太不负责任。

调查加载...
 

厂商回应:没有要求孩子穿比基尼

这次“表演”的承办方是一家名为七色风的模特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张萍称,借车展办亲子挑战赛目的是寻找有潜力的模特苗子。16日举行的童模大赛,只有才艺展示和车前造型两个环节,并不要求穿比基尼。张萍说,这些孩子只是参赛选手,并不是车模。家长、挑战赛和汽车文化节主办方等3方之间均没有商业关系。

家长观点:参加童模比赛让孩子性格更开朗

“他们是不是想歪了?”一个童模的妈妈觉得很委屈。她说,曾带孩子多次参加童模比赛,通过走秀,可以让孩子身体更健康,性格更开朗。她说,小孩子穿比基尼并不在有关部门违禁之列。

专家:让孩子穿比基尼登台会误导孩子认知

专家简介:尹建莉,著名家庭教育专家

对于儿童车模穿性感比基尼登台,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尹建莉认为,这种行为是成年人对儿童的过度消费,“我本人比较反感这样的事情,首先,这是一种不好的导向,可能会引导更多的成年人过度消费儿童;其次,对于参与这种活动的儿童来说,虽然眼下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但会对孩子的认知产生误导,会让孩子过于热衷抛头露面,热衷这种热闹的场合。我主张孩子应该做符合自己年龄段的事,这种商业化的事情还是由成年人去做比较好。”

一位童模的妈妈认为,让孩子参与童模比赛,通过走秀,可以让孩子身体更健康,性格更开朗。对此,尹建莉说:“我们首先要看这个活动是不是尊重儿童,是不是适合儿童的年龄。”她建议,让孩子参与适合儿童年龄的社会活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有好处,但不要拉着孩子参与迎合成年人喜好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武汉车展 童模 比基尼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