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5岁翁虹畅谈生二胎好处 坦言将付诸行动再添丁

2013年01月28日 14:02
来源:凤凰亲子 作者:沙心

导语:1月26日,由凤凰网亲子频道主办,百体国际健康机构、红黄蓝教育机构合作协办的凤凰亲子爱心小天使行动——和孤儿一起过新年活动在北京太阳村举办, 明星翁虹与30多个亲子家庭和太阳村的孩子们组成爱心家庭,一起许下新年愿望,欢快地做游戏、跳舞唱歌,包饺子过新年。凤凰网亲子频道还为太阳村孤儿院的孩子们捐献了米、面、油、蔬菜、牛奶、衣服等生活物资。

翁虹在凤凰亲子爱心小天使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翁虹在凤凰亲子爱心小天使活动现场和孩子互动(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翁虹在凤凰亲子爱心小天使活动现场和爱心家庭合影(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翁虹被本次活动的创意深深打动:“我非常喜欢孩子,而且一直崇尚家庭慈善,千千万万个家才组成为一个国,如果每一个家庭都能够身体力行,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国家的弱势孩子,而且能让我们自己的孩子从小学会帮助别人。”

翁虹一直想为家庭再添一个新成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再次谈到了这个话题,她说:“我一直都在希望当中,可是因为一来工作忙,二来得随缘,我觉得这个东西你越想它,好像老天爷就偏不给你,可能你很随遇而安,没有什么要求的时候,冷不丁地可能就给你了。”并坦言:“从去年开始就酝酿,今年可能要付诸行动。”

一个家庭生一个孩子好还是生两个以上孩子好,也是人们一直关注的话题。翁虹说:“我希望至少两个孩子以上,现在家里大多只有一个孩子,太多宠爱于一身,会让孩子比较自私,我觉得两个以上,哪怕打架、吵架都有个伴,而且他会懂得分享。我觉得有多一点小孩,孩子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因为所有的父母都对孩子寄托了太多的希望,如果有两个、三个孩子,可能会相对分散一下注意力,孩子的压力也不会太大。当然也不能太多,因为我们国家本来就是人口大国,所以要控制一下,所以我认为两个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翁虹 二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