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部官员称要下大决心解决奶粉质量问题

2013年03月12日 18:05
来源:中新网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3月11日在回答记者关于香港奶粉限购的问题时表示,要从这个事情上很好地反思,下更大的决心来解决好生鲜乳和奶粉质量的问题。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陈晓华在回答关于香港对大陆民众限购奶粉的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陈晓华表示,内地的一些民众到香港去大量购买奶制品,香港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从现在的原因分析无非有三点:第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档奶粉有需求。第二,境内外的高档奶粉存在一定的价差。第三,现在对国产奶粉的信心还没有恢复,还有一些不放心。

陈晓华表示,奶制品的生产链条比较长,农业部首先要把好生鲜乳的质量关口,因为这是奶粉质量保障的源头,这些年已经采取了措施,要从这件事上很好地反思,下更大决心来解决好生鲜乳和奶粉质量的问题。从生鲜乳的质量保证来看,第一是要加强检测,第二是要转变饲养方式,第三是要严格执法。

陈晓华表示,这些年除了对养殖场加强监管以外,也加大了对奶站和运输车辆的整顿,取缔了将近1/3的奶站。只要各个部门通力协作,就能改变内地乳业被动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农业部 陈晓华 奶粉质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