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眼睛总发痒 1岁女童眼中挑出9条活虫(组图)

2013年06月17日 11:0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庞芳 吴叶青 于丹丹

 

女童眼里取出的线虫(吴叶青摄)

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上周四收治一名来自安徽宁国的女童,家长和医生先从她左眼里取出9条活虫,取出的时候虫子还在蠕动!专家表示,这叫“结膜吸吮线虫”,主要是果蝇叮吸人的眼睛及动物眼睛放出幼虫寄生而成,一般如狗猫等宠物是传染源。提醒有宠物的家庭要定期为狗猫驱虫,也要教育孩子讲究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

诊治

给孩子擦眼擦出两条虫

去医院又取出7条一二厘米长的线虫

莎莎(化名)1岁4个月大,这两天总喊左眼痒,还时不时用手揉眼睛。上周四,妈妈看见莎莎的眼睛有一些肿,就用热毛巾帮她擦眼睛。可这一擦不得了,妈妈发现,毛巾上沾着一条虫,就像一根细细的线,还在蠕动!妈妈又用毛巾擦了擦,结果又擦出了一条来!这可把一家人给吓坏了,赶紧带着莎莎从安徽赶到南京市儿童医院。

在眼部麻醉下,医院眼科的陈志钧主任用扩张器将孩子的上下眼睑撑开,在眼球和上眼皮之间,用肉眼就能看见里面有几条虫子,“用镊子取出时,还能看见它们在动!”陈主任告诉记者,他一共从莎莎的眼中取出了7条虫,长度在1-2厘米之间,直径大概1毫米左右。经过仔仔细细地寻找,确定孩子眼里没有虫了,陈志钧主任嘱咐家长第二天再带孩子复查。第二天复查显示,孩子的双眼没有发现新的线虫,为确保万无一失,陈主任让孩子过20天再来复查一次。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眼睛 吴叶青 虫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