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于“英国王室宝宝” 你不知道的5件事

2013年07月22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球民众正翘首期待英国王室宝宝诞生,媒体更是驻守在凯特王妃预计生产的医院外,准备抢播王室宝宝降生的第一手消息。但是关于王室宝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台(CNN)整理了五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避免狸猫换太子政府大臣进产房

1688年,数十名英国政府官员见证了英国国王詹姆士二世(James II)妻子玛丽王(Mary of Modena)产下一子,让玛丽王后假怀孕的传闻不攻自破。自此以来,英国王室便将大臣陪产的传统延续了下来。

这项传统持续至20世纪,直至1948年英国查尔斯王储(Prince Charles)出生前才停止。

王室丈夫不一定会陪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下查尔斯王储时,没有大臣陪产,不过菲利普亲王也没有进入产房为妻子加油打气,而是忙于打壁球。黛安娜王妃生下威廉王子时,查尔斯王储则陪在一旁。

凯特王妃的预产期已到,王室宝宝可能随时“报到”,万一宝宝偏偏挑在威廉王子分身乏术时呱呱坠地,据传凯特王妃已要求其母亲作陪。

维多利亚女王系首位生产时使用麻醉药的王室母亲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近64年,一共孕育9名子女。她1853年生下排行第八的利奥波德王子(Prince Leopold)时使用麻醉药,成为王室母亲使用麻醉药生产的第一人。

威廉王子系第一位在医院诞生的王位继承人

威廉王子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帕丁顿的圣玛丽医院林多豪华私人院区出生。哈利王子两年后也在同一院区诞生。威廉王子夫妇的第一个宝宝,预计也会在林多院区“报到”。

这看来似乎稀松平常,事实上这打破了英国王室传统,因为在威廉王子之前,所有英国王位继承人都是在自家或在王室成员家中诞生的。

有王室头衔的宝宝没有姓氏

英国王室家族成员通常会被冠上很长的名字,如威廉王子全名为威廉?阿瑟?菲利普?刘易斯(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查尔斯王储全名查尔斯?菲利普?阿瑟?乔治,尽管如此,许多获封殿下的王室成员并没有姓氏。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求学和担任军职期间,以“威尔士”(Wales)为姓氏,这是源于两人父亲的正式头衔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

威廉王子夫妇可能让宝宝沿用这个姓氏,或是选择自身头衔“剑桥”(Cambridge)作为宝宝姓氏。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王室宝宝 英国王室 威廉王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