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岁女孩不到1年做3次人流 专家:该给官员上课

2013年07月1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人口日主题是“青少年怀孕”性教育严重缺失

妇产科医生说,只要坐诊,就会遇到小女生来打胎,有的女生,甚至不知道胎儿的父亲是谁。

昨日是第24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主题是“青少年怀孕”。

有关专家表示,解决问题的关键,不仅是要给孩子补上性教育课,更应该给政府官员、老师、家长补上这门课。

故事

妇产科医生坐诊

每次都能碰见少女孕妇

昨日一上班,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英芳就急着查住院登记表。

她担心的事发生了,小花(化名)的名字没有在上面。

头一天,15岁的小花在母亲的陪伴下,挂了王英芳的号。一检查,小花已经怀孕一个半月,而且是危险的宫角妊娠。

“胎儿附着在子宫一角,有时比宫外孕还凶险。”王英芳说。

她劝家长让孩子住院,“在门诊做手术,一旦大出血,性命都有危险。”王英芳说,可小花还是没有来住院。她最担心小花去不正规的医院做人流手术。

像小花这样的少女孕妇,只要坐诊,王英芳都能遇到,十七八岁的已经很常见,十四五岁的也不少。

在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病人中,最小年龄的产妇是14岁。

昨日,郑大三附院妇科总护士长白桦说,她也常遇到18岁以下的怀孕女孩,最小的只有13岁。

痛惜

有女孩怀孕了还搞不清胎儿父亲是谁

王英芳说,小女孩怀孕主要集中在学生、打工妹两类人群,这些孩子很多都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有的在小诊所打胎,结果子宫穿孔、大出血,危及性命。不少女孩甚至搞不清胎儿的父亲是谁。

河南省医学遗传研究所所长廖世秀说,他们每年都会遇到几例少女产前亲子鉴定,“都是妇联或者公安部门送来的,最小的一个孩子14岁。”

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也遇到一个女孩,不到16岁就跟男朋友“私奔”了。等怀孕五六个月时,男朋友不管她,她自己也没钱做人流,走投无路。

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近年来未婚怀孕流产呈逐年增加趋势,全国每年有近500万例。这个数字仅是官方医疗机构的数据,没将“黑诊所”统计在内。做人工流产的人中有50%是青少年,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意外怀孕发生率以每年6.86%的速度递增。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上课 宫角妊娠 做手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