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看不好孩子 只有谴责还不够

2013年07月02日 11:24
来源:凤凰视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这么多关于儿童的新闻,每看到一个新闻就像看到一起悲剧,虽然最我们都说但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但事实往往相反,总是一个“但愿”、“愿望”而已。而且这个愿望往往很难实现,每次到了暑期,孩子放假在家呆的时间多起来以后,坠楼、溺水、车祸……这样的时间屡屡发生。

发生此类事件的家庭多是外来务工家庭,或是留守儿童家庭,这些家庭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家长都很忙,而不得不把孩子放养在家里或者小区里,发生这样的悲剧以后,他们也会跟别人解释说,这是自己的一时疏忽。对于这样的疏忽,他们此时肯定也是悲痛欲绝的,但他们的悲痛或者我们的同情都不能够抵消他们对此事件应付的责任。这句话或许说出来很无情,但我们一定要拿针来扎他们最痛的点,以提醒其他的父母疼痛、警醒,或许这样才是防止悲剧发生的更好的办法。

专家建议,对于这些不称职的监护人,除了在道义上去提醒、谴责以外,法律也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可以借鉴欧美国家的一些做法,比如美国的法律规定,把12岁以下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而发生意外,家长就有可能会面临法庭的起诉。给孩子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不光是要靠觉悟,更要依靠法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看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