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给宝宝做辅食的技巧

2013年06月07日 10:48
来源:摇篮网

宝宝每次吃辅食的量都很小,可是夏天天气炎热、干燥,宝宝的辅食最好现吃现做,给小宝宝准备辅食有没有什么小窍门呢?

一、学用微波炉

想要快速地制作出少量的断奶食物,必须先学会用微波炉做菜。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金属制及镶有金属边的器皿、漆器、竹器和纸器不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以外,还应避免使用非耐热的玻璃及塑胶制品。

二、加适量芡粉

为了方便喂食,较大婴儿的食物可加入少许芡粉。加入少许芡粉,可使原来干巴巴不好吃的食物变得软糊糊好下咽。料理时,芡粉先加适量的水拌匀,将火转小,然慢慢倒入煮开的汤中搅拌。另外,在绞肉中加调味料时,也可适量加入一点芡粉水。

三、要顺着蔬菜和肉的纤维垂直下刀

烹煮断奶食物的妈妈们常有一种困扰:那就是婴儿总是很难咬烂蔬菜和肉。建议您在烹煮前一定要顺着蔬菜和肉的纤维垂直下刀。把纤维切断就能帮助婴儿顺利咀嚼下咽。

四、想要煮出柔软,颜色翠绿的蔬菜,水一定要充分沸腾

煮青菜时,应在充分沸腾的滚水中加入少量的盐,然后不加盖煮,煮好后马上放到滚水中除去涩汁。月龄小的婴儿宜选择易于消化、柔软的青菜叶尖部分。

五、煮少量的汤时,可以将小锅子倾斜在炉上煮

婴儿的食量很小,每次煮汤时,量不好控制。因此煮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水分蒸发掉了,食物还没熟的现象。这时您可以将小锅稍稍倾斜,把食物与汤汁集中在一角,也可以中途加些水或汤汁来补充。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辅食 婴儿 食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