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注意:这些口头禅毁掉宝宝自信

2011年12月08日 10:50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注意:这些口头禅毁掉宝宝自信(资料图)

初涉人世的小宝宝很敏感,在他们的小心灵里,一句赞美就是甘露。反过来,爸妈有时无意说的话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伤自信恶语排行榜

4.“妈没本事,你是唯一希。”

3.“那样很危险,不要学。”

2.“你咋这么笨?”

1.“你看人家……”

几招帮宝宝重塑自信

父母的话究竟有多重要

美国教育家桃乐斯诺特在《人这样成长》中写道:一个孩子在充满批评挑剔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吹毛求疵谴责他人;一个孩子在充满恐惧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忧虑害怕;一个孩子在充满耻辱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自觉有罪;一个孩子在充满了宽容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有耐心;一个孩子在充满鼓励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自信;一个孩子在充满赞美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赏识他人;一个孩子在充满认同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爱惜自己;一个孩子在充满被肯定的环境下成长,他学会了立定志向。

在宝宝眼里,父母就是他们的支柱、他们的一片天。父母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播下了什么种子,将来宝宝就会收获什么——给他们打击,他们便会丧失自信;给他们宽容与赞美,他们才能学会赏识别人、爱惜自己。

是时候注意我们平常生活中的话语习惯了,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你看似不经意的口头禅会伤害到宝宝的自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成长 家长 传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