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宝宝缺钙的表现是什么?

2011年12月04日 09:39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血钙降低以,表现出神经和肌肉的兴奋性的增高。最严重的就是手足搐搦。还有易惊、烦躁、多汗,本来正常婴儿不应该是谁大声说一句话他就吓哭。但是维生素缺乏的婴儿就会被吓哭。

第二、缺钙可以引起骨骼的改变。往往在小婴儿的时候,6个月以前的婴儿,主要表现为颅骨的改变,方颅。渐渐大了以后就会发现长骨的改变,主要表现为长骨的这一端,由于骨质发育得不好,就会变得很粗大。那个骨头并不是我们骨头的致密。就像孩子戴一个手镯、脚镯一样,或者是表现在胸廓上,鸡胸,漏斗胸,肋骨串珠,肋缘外翻。

或者是孩子偏食、厌食、不爱吃饭。智力发育迟缓,表现为语言发育比较慢,该说话的时候他不说话。萌牙延迟。一般婴儿从四个月到十个月就会出牙,可缺钙的孩子可能十几个月都会出牙,或者出了牙齿排列不整齐。头发比较疏、比较稀。由于钙参与人体诸多系统的运转,免疫系统又是小儿抵抗外界侵害最重要的系统。如果这个系统能力差,小儿就会表现为易生病,易得感冒、肺炎、腹泻等。

孩子长大一点了,会有其他一些表现,如抽筋,不愿意做剧烈的运动、感到乏力,人家都愿意出去玩,他不愿意出去玩。也有精力不集中、烦躁、容易疲倦、偏食、厌食。人家的牙齿很硬实,他就会出现蛀牙。且容易过敏。

上述就是对宝宝缺钙的表现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对于宝宝的健康也是不能忽视的,特别是对孩子钙营养的吸收,但是也是要注意不要给孩子盲目的补钙,希每个宝宝都能健康的成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缺钙 蛀牙 婴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