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招教你培养个高情商宝宝(组图)

2012年01月05日 15:10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招教你培养个高情商宝宝(资料图)

第五,培养孩子乐观积极的态度。

心理学的研究发现,只要孩子对自己持正面的看法,对未来有乐观的态度,那父母就大可放心,这孩子这辈子不会离幸福太远。

要懂得对事情做正面的思考。有一个孩子,有次老师当众批评他的历史成绩。大多数孩子都会因此而觉得有失颜面而耿耿于怀。然而他做了心态上的调整,笑着跟妈妈说:^. 幸好老师批评的是我最烂的一门科目,如果我最好的一门科目还被他批评,那我不就更惨了。^.有这样的正面思维能力,就是乐观特质的精彩展现。因为他知道怎么在任何环境中看到事情的优点面,从而避免了负面情绪的不当干扰,而找到激励自己的动力。

为了帮助孩子学会看到事情的优点面,父母亲应常常用正向发问的方式启发孩子的思考,比如^.今天认识的这个新同学,你觉得他有什么优点?^.

而在碰到挫折时,例如孩子上台演出不理想,爸妈不该说:^.你今天怎么回事,表现得一塌糊涂。^.而该用:^.这次可能让你自己失望了,那你觉得有没有什么值得肯定的部分呢?^.如此一来,孩子就有能力去思索正面的答案,例如^.比起上次还是略有进步^.,或者是^.学到了重要的经验,下次上台该做更充分的准备。^.

正向思维能力是在日积月累中形成的,只要平时多花点心思,父母亲就能帮助孩子培养出乐观的正向思考习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高情商 重视情商 情商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