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如何引导宝宝的人际关系发展

2012年06月06日 09: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有选择性地陪宝宝看电视

研究表明,宝宝学习好,跟爸爸限制看电视的时间和内容有关。千万不要让电视成为宝宝的“姐姐”,即使看电视,宝宝也要和你一起看。你可以用你的方式来讲解电视的内容,甚至和他讨论,这样,看电视也能成为学习的经验。

7、把规则作为学习的契机

别指望宝宝永远按照你说的去做,他通常是冲动的,并且很多时候都在吵闹,因为他还没能力在沮丧和愤怒的时候控制自己的情绪。让宝宝学会自我控制需要一定的时间。永远不要打或使劲摇晃宝宝,研究表明这会对宝宝造成永久的不良影响,让他感到害怕,羞辱或是愤怒,这种互动关系只能教给宝宝用同样暴力的方式去反抗。

遇到宝宝让你不开心的时候,给自己一点时间,数到10,让自己平静下来,或者找个朋友聊聊,缓解情绪。当你反应过分强烈或要求太严厉时,先跟宝宝说对不起,这样不但会弥补损失,还会让宝宝更加感受到爱和支持。

8、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气质和生长速度,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给予你的宝宝独特的鼓励,你会看到宝宝真的就能做好。一般来说,对宝宝反应比较敏感的父母会帮助宝宝建立一个积极的自尊。

9、保证照料宝宝的质量

有研究表明,高质量的婴儿照料和早期教育能促进宝宝以的学习和社交技巧,这一点绝对要靠你自己来把关。如果宝宝交给保姆或亲戚朋友照料,你需要亲自观察照料者是如何和宝宝互动的,是否真正关心宝宝,同时还能给宝宝提供发展的空间,宝宝周围是否干净和安全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和宝宝 人际关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