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如何对待孩子说谎行为

2012年06月08日 10:30
来源:妈妈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对策

对于幼儿有意说谎的行为,要给予充分的重视,如果不及时给予纠正,孩子说谎将来变成一种习惯,就很难改正了。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则。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能间接教孩子说谎。其次,不能简单、粗暴地对待孩子所犯下的错误。

遇到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正面教育为主,让其明日说谎的不良果,不要使孩子因为想要逃避惩罚而说谎。最后,可以在实际生活中采取一些方法帮助孩子改掉说谎行为。如有针对性地给孩子讲一些故事,并让他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帮助其认识到说谎是一种不正确的行为。平时,可以借助生活中的实例给孩子讲道理。如果发现孩子有诚实的表现,就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强化其诚实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说谎行为 父母 家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