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帮助孩子发展学习能力?

2012年08月22日 08:39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下列出了可以帮助你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也许没有哪个家长能做到所有这些,但选择做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也有不错的效果。你还可以问问孩子想要做些什么,这些活动会使你的孩子感到学习是一件生动又有趣的事。

把你的家变成一个学习场所

父母要经常读书、读杂志、参加成人培训班,向孩子表现出对学习的热爱。

1)经常谈论令你感兴趣的事情:园艺、制作模型、天文或任何事情。

2)与孩子一起唱歌,念韵律诗和歌谣。

3)告诉孩子你所学到的各种新鲜有趣的知识。

4)经常询问孩子在学校里学到哪些新知识。

5)在家里放一本百科全书,以便孩子问问题时查询。哪怕一本老的、旧的版本也能回答大部分的问题。

6)在家里存放些好书,有些书可在旧书店或者图书馆拍卖减价出售时购得。

7)关注孩子的兴趣。

8)就你在电视上所看到的事件进行谈论并向孩子提问。

9)关掉电视机,制造安静的学习环境和气氛。

10)限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以进行其它学习活动,比如读书、探讨问题。

11)吃饭时让家人谈论他们最近学到的新知识。

12)为你的孩子提供一个专门放书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帮助孩子 学习能力 学习环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