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贪玩的孩子到底是聪明还是笨 如何引导

2012年09月21日 08:40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贪玩的孩子到底是聪明还是笨如何引导(图片来源:东方ic)

孩子贪玩,不爱学习怎么办?

1、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学习兴趣是促使孩子自觉学习的原动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孩子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自然就不会把学习当成苦差事。我们经常看到,有的孩子对电脑很有兴趣,他就愿意自觉主动地看许多计算机方面的书籍,贪玩的习性就会有很大的改善。因此,父母和老师应不时地寻找发现孩子的兴趣所在,并加以引导和培养,促进孩子的健康成才。

2、科学引导,严格教育

注重实效学会引导,严格教育,注重实效。通俗地讲,就是软硬兼施,重在激励,“软”就是启发、激励孩子,“硬”就是严格教育。严格教育不是教条主义,不是管死,而是对正确的、孩子愿意做的事情,要抓紧、不放松、不打折、不妥协,抓出实效。正确的、孩子愿意做的事情,家庭应该进行严格管教,这会形成良好的亲情关系,而溺爱孩子、放任不管才是造成不良亲情关系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玩具 老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