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贪玩的孩子到底是聪明还是笨 如何引导

2012年09月21日 08:40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贪玩的孩子到底是聪明还是笨如何引导(图片来源:东方ic)

3、培养兴趣,重点突破

挖掘潜能培养某一方面的兴趣对贪玩孩子的转变是很重要的。让孩子逐步学会发现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孩子的知识、能力、情感、意志等某一个方面的长处得到展示,受到肯定,对孩子来说,都是他成长上的一个重要的突破性发展。每个孩子都是有特长、有天赋、有潜能的,父母只要留心,总会找到自己孩子的某些天赋和特长,只要加以引导和鼓励,孩子就会兴趣大增,从而转移注意力,把玩放到次要地位。

4、使孩子尝到成功的滋味

很多孩子不爱学习的原因,多是由于学习总是失败,考试成绩总是不如人。因此,要从孩子的实际出发,恰当地为孩子确定学习目标,并给以切实有效的帮助,这样孩子就能通过努力达到他能够实现的目标,获得成功的体验。成功的体验又会激励孩子的继续努力,使他不断进步。    

5、为孩子找一个爱学习的伙伴

同龄人之间的影响也是极为重要的。大部分的孩子仿效性极强,只要有一个好的榜样在身边,孩子就会产生希望变好的内在动力,逐渐喜欢学习起来。这种同伴的力量有时甚至比父母的说教、打骂更有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玩具 老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