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都是怎样毁掉孩子智力和耐性的

2013年03月14日 0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都是怎样毁掉孩子的智力和耐性(东方IC/供图)

导致事倍功半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神经学家厄尔。米勒研究证实,相比于循序渐进地做事,同时做两件或多件事需要付出更多的脑力。他在志愿者同时处理不同工作时对他们的脑部进行扫描,发现即使面前有很多看得见的物体时,也仅有一两件会引起大脑的反应,这表明我们实际上只能集中精力做一两件事。也就是说,我们的大脑在处理不同工作时只能来回忙碌,做无用功。

当我们努力做两件事时,还会导致大脑的处理能力透支而引发严重问题。这种情况在我们同时处理类似的工作时尤为明显,例如边发邮件边打电话,他们会使用大脑的相同部位,往往会导致反应减慢。伦敦大学的精神科学家格伦。威尔逊在几年前报道,同时思考几件事也会导致脑子短路。即使坐在桌旁同时发短信和邮件也会影响你的智力,就像一夜没睡似的昏昏沉沉。

加州大学科学家马克研究显示当人们快速地在不同工作中换来换去时,他们工作速度加快,但效率很低。20分钟,他们明显血压升高、挫折感更强。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大脑 一心多用 中央昆士兰大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