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走运的二十个秘诀

2013年03月08日 08:42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12、 眼界放开

树立很大的梦想,让孩子通过梦想独自成长,在广阔的世界成长的过程就能抓住最好运气。

13、 不要把父母的梦想强加给孩子

父母不要混淆贪心和梦想。不要忘了父母只是孩子实现梦想的辅助者。

14、培养孩子的社会性

靠一个人和力量,决不能得到幸福获得成功。缺乏社会性的孩子既不能取得成功也不会幸福。

15、有时让孩子以失败为目的挑战

即使孩子失败了,也要告诉他们这只是失误而不是失败,孩子会通过失败进一步拓展自身的视野。

16、懂得享受的人才能成功

为了实现梦想必须经历痛苦,从痛苦中寻找快乐。成功的关键在于怎样享受和忍受困难的过程。

17、 训练让孩子区分优先顺序的方法

定下行动顺序是在训练判断力。从小开始让孩子自己选择玩或学习。

18、 鼓励比赞扬更重要

赞扬只是评价孩子所做的事情的结果,但是鼓励会增加孩子更好地做事的意志。

19、 让孩子很坦然地接受失败

如果已经尽了最大的力,即使失败,也要让孩子满足。

20、鼓起勇气拿起笔

拿起笔以信的方式把想对孩子说的话告诉他,不管是书信还是邮件都没关系。

请各位家长看看,你可以试着给自己打打分,如果你能做到的超过15个,那么恭喜你,你是一位不错的家长,如果成绩不理想,就得好好努把力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