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如何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

2011年12月15日 17:28
来源:育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的性格因素,从一开始就潜藏在成长的每一个过程中。爸爸妈妈要从小就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有利于塑造宝宝外向型性格和与人相处的能力,同时,这也是在培养宝宝的情商发育。

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首先要树立起宝宝积极的自我概念,让宝宝能够感受到他人的爱,感受到幸福和快乐。爸爸妈妈在施予爱的同时,也是在教育宝宝应该怎样付出情感。

在日常护理中,爸爸妈妈要学会跟宝宝沟通交流,可以通过肌肤的碰触、通过哺乳、通过眼神和生活中的一切接触和宝宝交流。

有时候,会有亲友来探望宝宝,或者爸爸妈妈带宝宝外出的时候遇上友善的路人,爸爸妈妈要培养宝宝与人相处的能力,渐渐锻炼宝宝可以在他人面前积极自信,舒适自如。爸爸妈妈要做好宝宝的支柱,你们是他/她在世上最信赖、最能给予安全感的人,是宝宝探索外界勇气的大本营。

如果爸爸妈妈的其他亲友家有了宝宝,有机会的话,可以多给宝宝们沟通的机会,也许只有宝宝才能完全读懂宝宝的语言,在交流中,宝宝的社交能力会得到更好的培养和发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社交能力 爸爸妈妈 培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