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什么聪明孩子成绩特别差(组图)

2011年12月21日 07:52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什么聪明孩子成绩特别差(资料图)

有些宝宝经各种检查,大脑发育没有任何缺陷,做智力测试属高智商,但他们在现实生活却属于个具有学习、社交等多方面困难的差生。很多聪明孩子成绩特别差,这是怎么回事呢?凤凰网亲子带你来揭开这些聪明孩子成绩差的秘密。

“心智”是问题的关键

因为,这些宝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多动任性、行为冲动、讲话不流畅、词不达意、易紧张、胆小、退缩、偏执等,所以学习能力较低或学习效率低,这是由于宝宝大脑功能发育不协调,大脑的整合功能不完善或不健全引起的,医学上称感觉统合功能失调。

感觉统合功能失调可以通过心理和感觉统合训练加以矫正,并且越早发现,矫正效果越好,否则将直接影响宝宝今的学习和生活,严重者甚至影响一生。

不能等到宝宝上学后出现学习困难才想到看医生,最明智的做法是从婴幼儿时就观察宝宝是否存在影响心智问题的苗头,及早预防,切断问题的发展途径,为宝宝成才扫清障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让宝宝 孩子成绩 宝宝皮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