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必看:影响孩子智力15大因素

2012年06月28日 07:47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影响孩子智力的因素(东方IC/供图)

影响因素四:体重

体重超过正常儿童20%的孩子,其视觉、听力、接受知识的能力都会处于较低的水平。这是因为肥胖儿过多的脂肪进入脑内,会妨碍神经细胞的发育和神经纤维增生。

另外,也有不少孩子骨瘦如材,同样也对大脑的发育不利,进而影响智力的发育。这些孩子中除了少部分是由于疾病因素所致,大多与挑食、厌食有关。现在多数独生子女家庭或多或少存在宠孩子的现象,不少孩子往往一日三餐不正常,零食倒不离嘴,营养不良在所难免。

有研究显示吃早餐两小时参加高难度考试的学生,其得分明显高于空腹的考生,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可以从坚持吃早餐开始。早餐是体内空腹一夜之后,包括大脑在内的全身各器官获得能量补充的第一餐,吃进的蛋白质、糖、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利用率高于其他两餐。

影响因素五:环境

生活在枯燥环境里的儿童,如弃婴,得不到母爱及良好的教育,智商会较低。据研究调查表明,这类孩子3岁时平均智商仅为60.5,反之,处于良好环境的3岁儿童智商平均为91.8。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智力 影响因素 智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