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必看:影响孩子智力15大因素

2012年06月28日 07:47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影响因素十三:维生素C摄入水平

美国营养学家曾以350多名幼儿作为检测对象,发现其每100毫升血液中含维生素C在1.1毫克以上者智商高出平均水平5分。这主要是因为人脑细胞中负责向脑输送养分的神经管,容易堵塞变细,致使大脑缺乏营养而功能减退,维生素C可使神经管保持通畅,从而保证大脑的营养供应。

影响因素十四:运动

研究显示,凡坚持每天坚持锻炼20分钟,如跑步、跳健美操等运动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明显优于那些懒于运动孩子。体育锻炼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启动或放松状态,想象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敏捷,更富有创造力。

故此,专家为中小学生开的健脑"处方"就是多参加跳绳、踢毽等活动。

影响因素十五:血缘关系

有一种学说认为,父母血缘关系越远,孩子智商越高;混血儿漂亮又聪明就是常被这种学说引用的一个证明。当然,不同种族、民族之间的婚配也能生育聪明的孩子。近亲婚配却是生育痴呆儿的祸根,"同村婚育"等就地取材式婚育观念也是不宜提倡的。据说,新疆大板城的姑娘越来越难看就是因为拒绝与其他地域的人通婚所致。有学者研究发现父母均为本地人,其子女平均智商为102.45,同省异地通婚者上升到106.19,异省者达109.35。

可见远血亲关系与下一代的智商相关,择偶时不妨考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智力 影响因素 智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