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宝宝五大聪明秘诀

2012年08月09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和宝宝聊聊天

大量研究显示:语言与智力有极强的关联性,其中一方提高了,那么相应的另一方也会有长足的发展。通常,幼儿2岁开始学习说话,等他们快要3岁时,就能分清自己身体的各个部分了。比如,他们会指给你看哪里是鼻子,哪里是耳朵、眼睛,并且能准确地说出来。这个阶段的幼儿已经慢慢开始掌握基本的语言能力(听和说)了,抓紧时间多和他说说话吧,这对他语言能力的提高有莫大的好处。父母对孩子说话时,实际上向他们展示了语言的各种表达方式和用法,这种交流经验,会帮助孩子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

专家建议:

每天都要拿出些时间与小家伙说说话。可以选择任何时候,买东西时、休息时、洗澡时、或者是在喂他吃饭时。

5.和宝宝一起玩游戏

所有的孩子都有好奇心,这是天性使然,所不同的仅仅是在遇到陌生环境或者事物时,是否积极投身其中罢了。一些孩子碰到此类情况时,更愿意站在一旁观察而不是主动获取切身感受,另一些则不然,他们非常愿意投入其中。

你的孩子融入感和参与感越强,他们所获得经验就越快,也就越能促进孩子学习能力的提高。如果发现孩子不愿意玩玩具,或者玩得非常勉强,缺少兴趣,那么你就需要做点什么了。试一试那些交互性的游戏吧,可以从流行歌曲或者诗词入手,选一首他所熟悉的歌曲,在你唱的时候故意把最两个字漏掉,他就会把它补齐。然后是漏掉一行让他接……总之,应当尽你所能地去做些能够引起他兴趣,并且让宝宝乐于参与其中的事情。

专家建议:

孩子的参与感需要慢慢培养,一开始的时候,千万不要过分勉强孩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父母 探索 让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