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个小提示 预示0-6岁孩子更聪明

2012年09月26日 08:54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个小提示 预示0-6岁孩子更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预示7: 综合序数和基数进行计算

在一个房间里,我有3 个鸡蛋在另一个房间,我有4 个蛋杯。我有足够的蛋杯放我的鸡蛋吗?

对你来说这很简单吧,但是对一个4 岁的孩子而言,这可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他需要先数数,然在数之间进行比较。这一切都不是他眼前能看到的,需要极高的抽象能力,尤其需要在序数(根据一定的顺序排列的数字)和基数(代表数量的数字)之间进行综合比较。

每个孩子都会用自己的方式算出来。有的会借用手指:我有3 个鸡蛋,我举起右手的3 个手指头,然后,我去看蛋杯,我举出左手的4 个手指头。很奇怪,两只手不一样……

有的孩子会借助于数字进行表象比较:1,2,3,4……在数蛋杯的时候,我数得更多,这肯定说明点什么问题……在这样的体验中,孩子慢慢理解了数字和数量的关系。

5岁——

预示8: 开始建立空间概念

5岁的孩子越来越少地以自己为中心,推理时不再仅仅和自己进行比较。表面上这同数学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孩子从此明白了他的左边和右边不等于对面孩子的左边和右边,他能因此更好地掌握空间概念。

有关三维空间的词汇,他掌握得越来越好。如果你对他说一张纸的上和下,他完全知道你说得在哪儿。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之前,他要知道,下和上之间可是垂直的关系(下是地板,上是天花板)。你的孩子能够把一张水平的纸看做“垂直”的,不久,几何对他来说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数学教学内容 数数 数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