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种天分决定孩子未来 教你轻松培养

2012年10月27日 1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0种天分决定孩子未来 教你轻松培养(图片来源:东方ic)

9、情感智力

指有意识地控制自己和他人感受的能力,像印度独立运动领导人、圣雄甘地是这方面的典范,这些人即使身处险境,头脑依然清醒。

10、语言智力

指处理文字的能力。

较之常人,善于辞令的人能更准确地表达所思所感,拥有巨大的词汇量。例如,德国著名诗人歌德的词汇量达到9万个单词,同时期的普通人词汇量通常只有2000个到5000个。

二、智力类型,你家宝宝是哪种?

当父母在为寻找培养孩子的方向头疼不已时,也许孩子正淋漓尽致地发挥着某一方面的才智,只是父母根本没有察觉到而已。

其实,每个孩子所具备的智力类型都不相同。因此,在父母吹毛求疵或要求孩子表现完美而喝斥他前,必须先了解孩子属于哪一种智力类型?自己是否在求全的错误?

动作型智力

4岁的强强用纸折叠了一个青蛙和一堆幸运星。

妈妈见了大吃一惊,她从来没教他折这些东西。“这是你折的吗?”妈妈的语气充满怀疑。强强点头。“那你倒是说说看,怎么折的?”强强说不出来。“说不出来啦?到底是不是你折的?小孩子可不许撒谎!”妈妈口气一硬,强强更不知道怎么说了,索性把头低了下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天分 实践 妈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