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成父母对宝宝生长发育指标认识不足

2013年01月16日 18:20
来源:凤凰网亲子

应分阶段认知宝宝的成长需要

通过这次调查,专家提醒各位新生儿的家长,应该全面掌握宝宝成长发育指标,均衡关注宝宝各方面的“成长标志”。家长们也可从中观察宝宝的性格特征和行为优势,提前给予宝宝有效的引导和培养。

在这样的背景下,黑龙江和美妇产医院的《和美育儿名家讲坛》特别在近期组织了一场《0-2岁宝宝成长发育指标测评》的专题讲座。特邀儿科专家(原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儿科主任)韩英医生为和美会员亲自讲解针对0—2岁的婴幼儿每月成长发育的正常生理均值(身高、体重、头围、胸围、智力等),动作发育、语言发育、感觉发育、听觉发育等,还有宝宝不同的成长时段应该掌握哪种技能和必要接种哪些疫苗。

韩英医生从事新生儿临床医学多年,总结出一套将科学易懂、易学、易掌握的幼儿生长发育指标。她的新理念与方法深受新生儿家长的信赖与喜爱,她以最简洁的方式教授宝宝父母最易懂、易学的幼儿生长发育护理知识。父母可随时根据宝宝的变化掌握其身体成长、生理发育、语言掌握、听觉形成等情况,使父母成为宝宝的贴身“好医生”。

此次讲座不仅注重科学性,针对宝宝每个月的身体发育均值、生理发育、语言掌握、听觉形成各方面特征一一系统讲解;而且,更加注重实用性,讲座的主题内容就为“如何判断宝宝细微变化中反应出的大问题”。讲解中,韩医生将针对例如:宝宝几个月可以说话?7个月时,宝宝就开始迈步走,这样会不会影响他腿的发育?每次给宝宝喂完奶就会吐出些奶来,这正常吗?等等这些日常生活中妈妈们经常遇见的问题,一一讲解,深入浅出。解除宝宝父母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实实在在的疑问。

妈妈热情高涨追捧育儿讲座

和美会员的宝宝都集中在0—2岁之间,正好是此次讲座的针对群体。举办讲座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和美会员中引发了空前热捧。很多和美会员妈妈在“和美辣妈群”里交流针对此次讲座想要提出的问题。有的会员妈妈还提醒大家要仔细想好自己宝宝平时的“反常”表现,以便讲座结束和韩英老师交流请教;有的会员妈妈还为了此次讲座准备好了纸笔、录音笔以便当天记录。和美会员妈妈刘小慧告诉记者:“过去很少有机会能听到这么系统的宝宝成长指标讲座,所以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认认真真地做记录。我的宝宝现在8个月,我会带着老公和婆婆一起去,希望尽量记录下整场讲座的内容,为了以后宝宝的培养做好理论准备。”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生长发育 宝宝的成长 家长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