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个小妙招帮宝宝学好数学

2013年12月15日 07:33
来源:摇篮网

5. 加加减减

在一些简单的故事中提出数学问题。例如:拿着兔妈妈和兔宝宝们在地里吃胡萝卜的小图片问他,我们数数这里有几只兔宝宝,好不好?等宝宝正确地数出之,用另一张纸遮挡住其中的2只,再问宝宝这时还有几只兔宝宝在吃胡萝卜等。

6. 示范分类

在宝宝面前摆放一些红色和绿色的小碗,让他把红颜色的放在一边,绿颜色的放到另一边。想要让孩子得到这方面的锻炼,你还可以鼓励他为自己熟悉的物品分类:把蜡笔按颜色分,硬币按大小分,衣服按种类和颜色分等。

7. 比较

有没有尝试过让宝宝告诉你,什么是大点的,什么是小点的;什么是轻点的,什么是重点的;什么是软的,什么是硬的。借助这种方法,你可以教他学会比较。例如,2只大小不同的鞋子;3块大、中、小不同的积木。先从2个开始学习,逐渐增加数量,慢慢学习按大小、轻重排列比较。

8. 猜猜看

猜谜是非常受宝宝欢迎的一种游戏方式,可以随时进行。例如,和宝宝一起购物时,在手里放几个硬币,让宝宝猜猜是几个;或者挑好水果在称重前先让他猜猜有多重;也可以把10个小扣子放到小瓶子里,让宝宝猜猜有几个。

9. 分类和排序

找一些各种颜色的塑料小杯子给宝宝玩,先把所有的红杯子排一起,后面排所有的蓝杯子;或者先把1个绿杯子排第一,2个黄杯子排后面,再排1个绿杯子,然后再是2个黄杯子等,诸如此类的游戏可以帮助宝宝学习分类和排序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宝宝 数学 个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