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慧琴:选择早教机构要听听孩子的心声 开心学最重要

2012年09月07日 10:36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闫昭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家长选择早教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是希望培训的课程能帮助到孩子,但是家长也要知道最终学的主体是孩子,因此一定要孩子开心学,才能学得好。刘慧琴说:“我很希望父母在为孩子选择的时候,多想想孩子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考虑一下孩子的年龄段、个性、喜好,少一点父母的期待。切忌将自己的喜好强加于孩子的身上。”

家长在做具体选择的时候,刘慧琴强调早教机构的口碑、品牌、历史、资质和服务质量都非常重要,要综合考量早教机构是否能让孩子安安心心完成学业。好的早教机构不在于广告做得大做得多,更重要的是看口碑以及老学员的信赖度。选择之前,家长不妨了解一下选过这些课程的家长如何评价,可以亲自到机构去看一看,了解一下整个环境,工作人员状况,包括师资等。

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应该选什么样的课程?

刘慧琴提到,0-3岁的早教课程其实差异性不大,因为这个年龄段不是让孩子学知识点,更多是发展孩子的感官。这个年龄段,以亲子课程为主,每个课程都有其专注的教育目的,如音乐、运动课等,虽然课程可能价格高低不同,但其实对孩子都有帮助。

3-6岁选早教机构是很重要的,因为牵扯到升学与择校的问题,还包括选择幼儿园之外的不同课程的问题。选择幼儿园之外的不同课程,首先要避免重复性,比如,幼儿园已教了画画课,那课就可以优先考虑其他方面的课程了。其次,建议家长选择培养孩子能力的课程。因为3-6岁是启发孩子素质能力的窗口,比如孩子的创造力,自信心、逻辑思维能力、抗挫折能力,包括孩子的团队合作能力,独生子女的这些能力在学龄前培养是很重要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刘慧琴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