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个睡眠环境让你的宝宝越睡越聪明

2012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pcbab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个睡眠环境让你的宝宝越睡越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三、妈妈哼唱的摇篮歌

西方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显示,宝宝在听过母亲轻声哼唱,心跳次数会明显平稳了,发育也更加正常了。因此研究人员建议,鼓励妈妈们哼唱甜美的歌曲,帮助宝宝补充发育中必不可少的睡眠。但每个宝宝对音乐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宝宝喜欢听缓慢、轻柔的,有的宝宝喜欢活泼快节奏的。但是不是任何音乐都适合宝宝睡前听,选好宝宝睡前音乐对宝宝保持愉快的睡眠非常有好处。

节奏舒缓的音乐可以让宝宝的右脑思维被激活,情绪舒缓、不亢奋,思维集中、专注力增强,不仅容易让宝宝入睡,而且由于脑波音乐的舒缓调节,使新生宝宝从中获得了安全感,因而不易被惊醒,妈妈们也大可松一口气了。

温馨提示:宝宝对由妈妈亲自哼唱的音乐有天生俱来的喜爱,只要想办法让宝宝的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让宝宝在睡眠中长智慧长头脑,潜移默化中培养宝宝的音乐天赋,未来的音乐家非你宝宝莫属了。

四、手舞足蹈的睡姿

很多妈妈不理解为什么宝宝晚上睡觉时总喜欢哼哼,有时还会突然挥舞手脚。据专家介绍,这种现象表明宝宝处于浅睡状态,并不影响宝宝的健康。婴儿时期宝宝浅睡的时间比较长。比如刚生下来的宝宝,一个睡眠周期差不多45分钟左右,有一半的时间在浅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睡眠时间 睡眠质量 影响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