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个睡眠环境让你的宝宝越睡越聪明

2012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pcbab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浅睡的时候,宝宝表现为有一些微笑或者噘噘嘴、做一些鬼脸,呼吸不均匀,胳膊腿动一动,有时哼哼有点声音,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大人浅睡的时候一般都在做梦,宝宝也一样。在浅睡的时候,实际上宝宝白天看到的、听到的一些东西都在大脑里储存,也是帮助大脑的发育,宝宝也会更聪明。

温馨提示:宝宝在白天睡觉,妈妈可以营造一个柔和的音乐氛围,让浅睡的宝宝在和缓的氛围中存储记忆,锻炼宝宝的大脑,从点滴小事开始,聪明的宝宝就是这样子来的了。

五、充足的睡眠时间

日常生活中,宝宝爱玩好动的天性使他们不愿按照父母规定的时间按时上床睡觉。但事实上,睡眠不足可能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将来在学校的表现也会变糟、学习成绩下降,还会产生更多的意外事故。

研究结果显示,睡眠时间长的宝宝尽管在睡眠过程中醒来的次数更多,但在反应测试中通常能得到更高的分数。宝宝的睡眠时间较长时,睡眠的质量就多少会降低一此,容易睡得不踏实或者频繁醒来。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这是因为额外睡眠的时间增加要比睡眠质量的相对降低产生了更重要的影响。

温馨提示:给宝宝一个仰睡的睡姿吧,仰睡的睡姿目前来说是最为安全的,宝宝脸部朝上,可以方便妈妈对宝宝进行及时的照顾和护理,仰睡的姿势可以更好地保证宝宝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多的人为打扰,宝宝也就长得更加聪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睡眠时间 睡眠质量 影响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