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

2012年09月17日 09:40
来源:育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图片来源:东方ic)

建议一:以身作则,讲究卫生

父母想让孩子养成卫生习惯,首先要自己做到。如果父母都不能遵守卫生规则,要纠正孩子不卫生的习惯就十分困难了。

建议二:将卫生观念融入孩子的生活

孩子习惯的养成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例如,如果允许孩子有时不洗澡,他就会认为可洗可不洗,当你再让他洗澡时,他就会表现出不乐意。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设计他们的生活作息表,将卫生活动纳入其中。

建议三:为孩子制定严格的卫生规则

给孩子制定严格而具体的卫生规则,让孩子去遵守,对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意义重大。例如饭前便洗手,吃水果要洗净,等等。父母在制定这些卫生规则的时候,一定要向孩子说明这些规则的意义。将这些规则贴在醒目之处,时时提醒孩子去遵守。

建议四:对孩子严格要求,防止孩子敷衍了事

对孩子严格要求是必要的。有些孩子被父母叫去洗澡,最后却只是把头发弄湿敷衍了事。父母如果纵容下去,必然会让孩子养成不良的卫生习惯。父母应严格要求孩子,例如,规定每天洗澡,不管孩子怎么推脱、吵闹都不可以让步;如果发现孩子敷衍了事,要给予适当惩罚,例如取消晚上的娱乐活动。

最后,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一件长期而细致的工作,父母一定要从小抓起。持之以恒,同时也要注意不能用偏激或责备的语言,而应该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和影响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卫生习惯 培养孩子 孩子养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