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2013年04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髋关节:操作者双手握住婴儿大腿,按节拍上下摆动大腿约40°角,之做外展、内收运动,约40°角。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图片来源:东方ic)

膝关节:操作者双手握住婴儿小腿,有节拍地使膝关节屈、伸(约70°~90°角)。

踝关节:操作者食指及中指放在婴幼儿足跟部前后,拇指放在对侧,使其踝关节有节拍地屈、伸(约40°角),之后操作者双手拇指与其他四指前后握住大腿、小腿,上下左右进行轻柔按摩。

放松运动:操作者双手在水里摆动,让水产生波浪,孩子在监护人的保护下自由活动。

简介:婴儿抚触源于英语Touch,在发达国家婴儿抚触概念已被广泛接受。1998年婴儿抚触首次引入中国,婴儿抚触即受到社会各阶的广泛重视。婴儿抚触通过双手对婴儿轻柔爱抚与温和按摩,被认为是对婴儿健康最有益处最自然的一种医疗技术。

婴儿抚触(脸部)。在手掌中倒适量婴儿油,将手搓热,从婴儿前额中心处开始,用双手拇指轻轻往外推压。然后依次是眉头,眼窝,人中,下巴。婴儿抚触脸部这个动作,可以舒缓脸部因吸吮、啼哭及长牙所造成的紧绷。做6个节拍。

婴儿抚触(腹部)。在宝宝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这个动作可以加强婴儿内排泄功能,有助排气舒解便秘,按摩动作要在婴儿下腹结束(右下方),这是排泄器官所在部位,婴儿抚触腹部动作目的是把排泄物推向结肠。注意:在脐痂未脱落前不要进行这个按摩动作。做6个节拍。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婴儿抚触 婴儿游泳 婴儿健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