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学在即 是时候让孩子收收心了

2013年08月23日 09:37
来源:摇篮网

开学在即 是时候让孩子收收心了(图片来源:东方ic)

开学在即,开始“收心”计划

扬扬马上读三年级了,放假,扬扬妈坚持假期就要完全放松的原则,让女儿每天睡到自然醒,晚上想几点睡就几点睡,作息与平常上课时完全不同。最近,扬扬妈已经开始了“收心”计划。

“之前嘛,她最晚上午十点钟才会起床,现在我要求她最晚8:30起床,吃完早饭看看书;平常晚上9:30睡觉,现在要求10点左右睡觉。”扬扬妈介绍,“此外,在检查完她的作业后,我给她列了一个计划表,在暑期的后半个月把没有写完的作业补好,兴趣班按时上,学习的时间比玩的时间比前期多一些。”

扬扬妈提醒,这个收心计划的强度不大,但是多少还要提醒孩子,暑假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心理上做好开学的准备。

老师提醒

让新生对学校有所期待

扬州三元桥小学副校长马娅提醒,对于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和低年级的学生,家长需要跟孩子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幼儿园进入小学的新生在开学前要在心理上有所准备,带孩子去新学校看看,熟悉开学后上学放学的线路,同时进行安全教育,告诉孩子每天放学在哪里接他,不能到处乱跑;同时向孩子灌输到了新学校要听老师的话,与小朋友友好相处。

第二,带孩子去买一些带拼音的书籍、书包和文具,培养孩子的读写习惯,告诉孩子小学生上课的时间略长以及上课的一些简单规则。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开学 让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