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宝宝爱上幼儿园的8个秘笈(图)

2011年07月06日 07:35
来源:雅虎资讯

导读:到6月底,大多数幼儿园的报名工作已结束,再过两个月,家里的“小二郎”就要上幼儿园啦!激动和兴奋的同时,您是不是也在担心小家伙是否能适应幼儿园生活?该如何让宝宝快乐、健康地顺利入园?

 

案例

3岁的阳阳是个内向的小男孩,从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起,就不愿意去。头两天送去,都是老师掰开手抱进去的。下午妈妈接他的时候,他的眼睛都是红红的。起初阳阳妈妈认为,刚进幼托班的一两天,孩子有些哭闹也属正常现象,但两个星期过去了,情况越来越糟糕。孩子晚上说梦话都在念叨“不去幼儿园”,早上总是神情紧张,一直重复着这一句话并嚷着要妈妈,而就哭闹不止。直到阳阳的嗓子哑得哭都哭不出来了,阳阳的妈妈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将孩子送到了省妇幼保健院寻求医生帮助。

不少家长都抱怨“孩子在家挺好,一上幼儿园就生病”,杨勤表示,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不过,可以给他们喝一点板蓝根防感冒。幼儿园属于公共场所,环境相对来说当然比家里要复杂,加上孩子刚入园,身心需要一段时间调节适应,由于经常哭闹,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因为刚入园时不适应,有的孩子不肯吃饭,回家后家长就应及时为他们补充营养。家长在平时的育儿过程中,也要平衡膳食,注意营养搭配,不要仅依大人口味为孩子准备食物,导致孩子偏食。

同时,孩子的睡眠很重要,3岁的孩子每天至少要保证10小时睡眠,建议晚上9点前就要上床睡觉,睡前2~3个小时避免过于兴奋的活动,有利于孩子安睡。

适当的运动对提高孩子抵抗力也很有帮助,不要过于害怕孩子受伤,做好防护措施,鼓励孩子敢于尝试,对孩子的性格也是个很好的塑造。

国家规定的幼儿入园体检必查项目仅包括幼儿体格检查及评价等项目,其他项目如微量元素检测等都属于家长自选项目。

杨勤提醒家长,微量元素检测后,如果有指标不合格,家长不要随意自行购买药品。例如有的孩子检出血铅过高,很多家长就到网上购买一些昂贵的排铅口服液给孩子吃,这是不正确的。血铅含量高,关键在预防,要改变孩子的不洁生活习惯,同时用食疗方法排铅,多吃海产品、水果、蔬菜等。

如果孩子铅中毒,服用普通的排铅保健品也是没有作用的,应到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排铅药物为孩子治疗。

标签:上幼儿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