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胆大BB都是“折腾”出来的

2011年09月23日 08:2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有了声音和皮肤都娇嫩无比的宝宝,妈妈总是陶醉在幸福之中,可个性要是也“娇嫩”的话,妈妈们就不开心了。宝宝们天生或多或少地都会有胆小的问题,那么,如何面对和解决孩子胆小的问题呢?

通常说来,成年的爸爸妈妈习惯了通过组织语言来鼓励孩子,可幼年的宝宝其实更喜欢父母们“手把手”地来教他们如何做勇敢的宝贝,因此,建议妈妈们教宝宝勇敢时要动口,更要动手,给与宝宝的肢体动作和身体接触是帮助他们勇敢的源泉。

怕打针

看到医院的护士尖尖亮亮的针头就那样“毫不留情”地向自己的皮肤伸过来,宝宝们少有不大声嚎啕的……

专家动口:宝宝哭吧,哭吧,不是罪

孩子幼年时神经系统发育非常迅速,他们的触觉神经非常敏感,银针扎入皮肤的痛觉印象强烈,而且这种疼痛的确对年幼的宝宝来说很难承受,宝宝自有他们缓解疼痛的办法,那就是大哭。人在情绪消极压抑时,会产生某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而眼泪会将这些毒物带走。所以当宝宝大声哭泣,自然能起到舒缓情绪的作用,妈妈不要怕孩子哭。

妈妈动手:轻捏一下宝宝的小鼻子

打针之前,妈妈可以轻轻捏一下宝宝的鼻子轻拍一下宝宝的脸蛋,目的是为了让宝宝感到稍稍的随意而放松,要知道,宝宝的肌肉越是绷紧打针时就越疼,接着,妈妈把宝宝他抱在怀里,深呼吸一口气紧紧地搂宝宝一下再呼气放松宝宝一下,这样也能起到减缓宝宝压力的作用,而且宝宝也会习惯通过深呼吸和通过收紧放松的动作,日后自己也能学会放松。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识记能力 孩子 让宝宝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