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通过哭闹告诉你什么(图)

2011年10月16日 10:0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宝宝通过哭闹告诉你什么(资料图)

哭是宝宝想让你知道他(她)的感受和需要最为大声的一种表达方式了。哭是一种很自然的方式,哭能加速宝宝的心跳,使母亲对他(她)有所关注,如果是母乳喂养,还可刺激乳汁分泌。当他(她)哭时,你不会视而不见,就像他(她)哭一样,你对他(她)哭的反应也是一种本能。

宝宝在告诉你什么

与其他行为一样,哭不仅是一种反射,也是个性的一种反应。总的来说,把新生儿哭的时间累计起来,每天有2~4个小时。通常哭是一种信号,表示“我饿了”、“我想睡觉”、“我需要一个拥抱”等等,但哭经常也是情感的一种自我表达方式。当宝宝哭时,有时你能很快就让他(她)安静下来,但有时却得花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有些宝宝比较老成,很少会长时间地哭,而有些宝宝则哭得比较多,以至家长觉得他(她)没有不哭的时候。

哭是一种最急切的交流方式,因为哭能马上引起你的注意。不管他(她)是因为饿了、累了、不舒服了、生气了或者觉得无聊了,都希望你能关注他(她),也需要你能识别他(她)的环境来适应他(她)。当他(她)哭的时候,会让你知道哪些是喜欢的,哪些是不喜欢的,哪些是能忍受,哪些会觉得累,以及他(她)有多看重你爱和关怀。如果他(她)想要一种安全感,就会频繁地引起你的注意,而且,如果某一天他(她)过得很顺心,就会很满意身边人和事,会通过触摸、移动身体和眼神来交流。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会 哭声 宝宝介绍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