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你“三招”让你的孩子比别人长的快!

2011年11月27日 16:00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核心提示:青少年儿童长高,拼的就是同样期限内的“争分夺秒”,骨龄时限一到,就如芝麻门关闭,再难开启。到底什么在决定生长快慢?家长要学会三招。

“三招”让你的孩子比别人长的快(资料图)

专家告诫那些孩子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生长缓慢,比同龄同条件的孩子矮了一截,或是没到“抽条”的年龄就快速生长、在十三、十四岁正该长时又突然停长,或长得慢吞吞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别等到孩子骨骺真性闭合,都定型了才来想办法,已经为时晚矣!家长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孩子的生长障碍,专家通过以下三招可让还有生长潜力的孩子快快成长。

“三招”让你的孩子比别人长的快(资料图)

第一招:骨龄检测找出孩子矮小原因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影响孩子生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家长仅凭肉眼观察很难准确判断孩子矮小、长得慢的真正原因。而孩子目前的生长发育情况通过骨龄检测却能看得一清二楚:如果骺软骨还没有完全闭合,就还有再长的希望;如果骨骺已经闭合,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参考骨龄检测结果,结合孩子最近一段时间的生长发育情况,专家能比较准确地找到孩子矮小、生长缓慢的原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三招 骺软骨 骨龄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