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注重打扮好不好?

2012年01月25日 11: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让孩子注重打扮好不好?(资料图)

心理专家发现,对自身仪表的重视与否,将影响到孩子自信的建立及一生的心理成长。那么,过分地注重外表会不会影响学习?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仪表习惯呢?

中国的家长总是喜欢为自己孩子做主,“他还小呢”是最常用的理由。其实,说出来可能让人吃惊,孩子从2岁开始,就已经对自己的形象有意识了。那个阶段,孩子刚刚建立起“我”的概念,自我意识逐渐提升。家长不要怕他“小”,应该主动和孩子沟通他的穿着问题,当然,要从简单的开始,比如“今天穿裙子好不好”,“这双红皮鞋真好看”,即使孩子还不能把话说清楚,家长也该用商量的口吻帮他穿着、梳理。

很多研究表明,总是给人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的孩子,大多数心理发展很好。这个道理并不复杂,假设你是一位面试官,你会喜欢穿着清清爽爽的应聘者还是邋遢的?同理,幼儿园老师第一眼看到“山清水秀”的孩子,就会下意识地关照他,得到较多关照和赞许的孩子,心理自然会更加阳光。所以,仪表是影响孩子自信的主要元素之一。家长可先从关注孩子的仪表开始,由简入难地通过一系列做法,培养孩子的自信意识。从小拥有良好仪表的孩子,长大至少会具有三方面的优点:有自信、对自我负责、行为优雅。说穿了,“人为悦己者容”,对自己的仪表负责,其实就是对他人负责,是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而要是每个人都穿得清爽舒服,举止优雅大方,我们的环境,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真正和谐。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家长 仪表 凤凰网亲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