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哄宝宝睡觉 千万别犯这8种危险错误

2011年11月08日 09:32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哄宝宝睡觉8种错误的做法(图片来源:资料图)

相信妈妈都知道,宝宝只有拥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健康成长。休息充分的宝宝可能更有精力,更喜欢到室外玩耍,而不是躺在床上看电视。而疲倦的宝宝情绪暴躁时,更容易找东西吃。同时,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体内调节食欲和葡萄糖代谢的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会影响体内碳水化合物代谢,致使葡萄糖耐量受损,同时使体重受到影响。

可是,有几种错误睡法是妈妈们所不了解的哦!

危险错误一:摇睡--孩子为什么夜里爱哭闹

婴儿哭闹请试试心理治疗当宝宝哭闹或睡眠不安时,一些年轻妈妈便将宝宝抱在怀中或放入摇篮里摇晃,宝宝越哭越凶,妈妈摇晃得也就越猛烈,直到宝宝入睡为止。

殊不知这种做法对宝宝十分有害,因为摇晃动作使婴儿的大脑在颅骨腔内不断晃荡,未发育成熟的大脑会与较硬的颅骨相撞,造成脑小血管破裂,引起"脑轻微震伤综合症",发生脑震荡、颅内出血。

轻者发生癫病、智力低下、肢体瘫痪、严重者出现脑水肿,脑疝而死亡。如果眼睛里的视网膜受到影响,还可导致弱视或失明,由此铸成大错,尤其是10个月内的小宝宝更危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睡觉 宝宝会 胃内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