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长高有秘诀 2岁身高决定未来身高

2012年01月11日 08:0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长高有秘诀2岁身高决定未来身高(资料图)

Q2、0~3岁宝宝的身高增长有何规律?

虽然宝宝的生长发育是连续过程,但生长速度有阶段性差异,具体规律是:

·新生儿(出生~28天):

身高大约增长4厘米。

·婴儿(1个月~1岁):

是宝宝生长发育最快的阶段。第2~3个月,每月增加3~4厘米;第4~6个月每月增加2.5厘米;第7个月以,每月增加1~1.5厘米,全年身长总增长约25~28厘米。

·幼儿(1~3岁):

其中1~2岁一年中身长增长10~12厘米。2~3岁身长每年增加5~8厘米。

爸妈可以对照以上数值,看看宝宝身高增加速度是否符合这样的规律,如果1~2岁的宝宝一年中身长增加小于10厘米,2~3岁的宝宝一年中身长增加小于5厘米,就提示宝宝长慢了;如果1~2岁的宝宝一年中身长增加小于8厘米,2~3岁的宝宝一年中身长增加小于4厘米,应请保健医生检查,寻找原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骺板 宝宝出生 足月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