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10个坏习惯 威胁孩子健康不留痕

2012年01月18日 07:5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10个坏习惯威胁孩子健康不留痕(资料图)

坏习惯10 奶粉高汤泡

错误做法:奶粉用鸡汤等高汤冲会更有营养。

合理做法:任何品牌奶粉的冲泡方法皆有其一定的规定,最好按照说明书的比例来冲。

专家点评:一些宝宝出生时体质较差,如早产儿、心脏病、败血病等等,父母就会想尽一切方法来补偿,除了购买各式的高贵药品及营养品喂食外,直接在饮食中加料进补也是最常见者之一,但不按常理的进食配方常常适得其反。人体内的各种电解质、糖分、脂肪或蛋白质等,浓度一定要维持恒定,尤其是电解质,只要稍有差错,体内就会出现严重的病害。人体有自然的控制系统来调节浓度,例如上馆子口味重的食物吃多以,下意识的就会自己多喝些白开水来冲淡;同样,淡食吃多以后,又会想到尝些咸食。大人及大点的小孩有自我选择吃喝的意愿能力,所以不会因饮食不对而导致电解质失调;但是婴幼儿的所有饮食都是由大人控制供给,应变调节能力差,如果长期被强迫进食配方错误的食物,影响会是很大的。

专家提醒:

△ 正常一匙的奶粉是要加入白开水中冲泡成30毫升的奶水(有些品牌奶粉是一匙奶粉加60毫升开水冲泡),其浓度始为适中;但若以高汤(或鸡汤、骨头汤)来冲泡奶粉,同样容量的奶水中,既含有高汤的浓度,又加上了奶粉的浓度,其浓度就等于是加倍了,好似直接喝浓缩鸡精一般。婴幼儿长期且多量进食此种高浓度的奶水后,对血液、肾脏都是有害的,因此父母们必须慎重行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婴儿 坏习惯 外周血管阻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