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10个坏习惯 威胁孩子健康不留痕

2012年01月18日 07:5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10个坏习惯威胁孩子健康不留痕(资料图)

坏习惯3大人帮助咀嚼喂孩子

错误做法:小孩儿没牙,大人帮他咀嚼食物有利于其消化。

合理做法:用绞碎机把食物做成糊状比嚼给孩子吃要卫生。

专家点评:在人们的口腔中,正常存在着很多病毒和细菌,即使是刷牙,也不能把它们全清除掉。有些成年人口腔不洁,生有牙病或口腔疾病,这些致病微生物在口腔内存在更多,小儿食入被大人咀嚼过的食物,会将这些致病微生物带入体内,再加上小儿免疫功能低下,则有可能引起疾病的发生,如呕吐、肝炎和结核病等,给小儿造成严重危害。

专家提醒:

△大人身体好并不等于口腔中不含有致病菌,只不过有的人抵抗力强,没有发病而已。

△锻炼宝宝自己的咀嚼能力才真正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据调查,农村宝宝的牙齿普遍比城市宝宝的牙齿整齐,消化机能普遍比城市宝宝强,就是因为农村宝宝吃粗粮的多,自己咀嚼的机会多,消化能力也随之加强。

△绞碎机要注意清洁,不然食物残留也会导致细菌滋生。最好每次使用前都用沸水烫一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婴儿 坏习惯 外周血管阻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