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10个坏习惯 威胁孩子健康不留痕

2012年01月18日 07:5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10个坏习惯威胁孩子健康不留痕(资料图)

坏习惯4 坐月子在屋里捂

错误做法:“坐月子”就是得“坐”在屋里捂着,夏天也万万不可被风吹着。

合理做法:夏天屋里闷,开开空调,大人孩子都不长痱子。

专家点评:坐月子这两个极端都不可取。如果不开门窗,空气不流通,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浓度增高,产妇和新生儿在污浊的空气里生活极易患呼吸系统疾病。但是如果孕妇直接吹风扇或室温过低,可使表皮毛细血管收缩,使外周血管阻力增加,从而使动脉血压暂时升高,加重心脏负担。而在夏季,婴幼儿毛细血管扩张,汗毛孔开放。若受冷空气侵袭,毛细血管收缩,汗毛孔紧闭,体内热散发不出来,容易使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中枢失去平衡,引起感冒、发热、咳嗽等病症。

专家提醒:

△若用空调,不能直吹,室内室外温差不能高于5℃,最低温度不能低于27℃。

△ 如果给婴儿用凉席,不要用竹席,因为竹席比较硬,也比较粗糙。最好用质量好的草席,并注意经常清洁草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婴儿 坏习惯 外周血管阻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