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2012年02月26日 1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宝宝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如果是单纯由于上火引起则不需要过分的担心,多给他喝水、吃水果就可以了。

紧急救护措施

1 让宝宝坐起来并捏住鼻子

首先,让宝宝坐下并将身体稍稍前倾,用手将宝宝的鼻子稍用力地捏住,这样可以初步止血,如果鼻腔中的血流到口腔中,要让他马上吐出来。

2 塞入纱布

将棉球或纱布卷起来塞入宝宝的鼻口(不能塞得过于往里,要留一段在外面)。

3 冰敷

以冷毛巾覆盖整个鼻子的部分。

正确做法及对策

1 如果宝宝是撞到鼻子而流血稍稍止血可以用冷毛巾覆盖额头到整个鼻子。

2 千万不能让宝宝抬头拍打他的后脑勺或是让他平躺,以免造成他鼻腔中的血流入喉咙而被呛到。

3 如果是宝宝流鼻血可以让他侧躺使流鼻血的鼻孔朝下,这样鼻血就不容易流入他的喉咙或口腔里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流鼻血的原因 让宝宝 止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