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春季需四注意

2012年03月02日 08:20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是万物生发、推陈出新的季节,宝宝的生活也要调适,也要应合于自然万物生发向上的特点。宝宝的调适一般要注意以下四点。

宝宝春季需注意的事项(东方IC/供图)

一要捂。春季是由冬寒向夏热的过渡季节,气候特点是阳气渐生、阳寒未尽,时常有冷空气活动,天气多变且昼夜温差大。春季许多疾病的发生与病毒、细菌感染有关,发病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个人的体质及起居调适。宝宝年龄小,免疫功能发育不够完善,一定要注意随着气温变化加减衣服。

二要动。选择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带宝宝去踏青赏花、登山戏水、放风筝、荡秋千、做游戏。尽情的玩耍可令宝宝精神愉快,气血流畅,有利于春阳之气的生发,促使一身之阳气活活泼泼地运行,符合春阳萌生、蓬勃向上的自然规律,有利于孩子长高。

三要睡。春风轻拂,使人皮肤腠理逐渐舒展,皮肤末梢血液供应增多,流入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种镇静、催眠的作用,使身体困乏、昏沉欲睡。儿童更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让宝宝看电视或玩游戏耗到太晚,早一点给他洗漱,躺在床上讲个小故事。早睡才能早起,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愉快地去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吃 厚味 阳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