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三岁前和妈咪分床睡好处多(组图)

2012年03月19日 08:46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新妈咪们到底要不要和宝宝同床一起睡,这样的问题困扰的不光是家长,就连研究专家也在争论不休。一位南非专家就公开表示,建议宝宝在三岁前和妈咪同眠,引发巨大争议。

宝宝三岁前和妈咪分床睡好处多(图片来源:东方ic)

原想买个婴儿床和宝宝分开睡的,但是宝宝要到腊月才能出生,到时天很冷,宝宝一个人睡能行吗?要不要买婴儿床啊?姐妹们给点建议呀。”在婴儿论坛上,一位妈妈发出了这样的帖子咨询。新妈咪们到底要不要和宝宝同床一起睡,这样的问题困扰的不光是家长,就连研究专家也在争论不休。一位南非专家就公开表示,建议宝宝在三岁前和妈咪同眠,引发巨大争议。

最新调查:独自睡小床影响睡眠质量

南非开普敦大学儿科专家尼尔斯·伯格曼博士观察16名新生儿睡在母亲胸口或睡在婴儿床上的睡眠情况,发现宝宝独自睡觉时心脏承受压力是睡在母亲胸口时的三倍。另外,独自睡小床影响睡眠质量。所以,他建议健康宝宝出生数周内睡在母亲胸口,随与母亲睡在一张床上,直至三岁乃至四岁。

不过,这名专家建议孩子三岁以前与母亲共眠,却引发争议。先前一些研究显示,母婴同床可能致使婴儿窒息,增加猝死风险。因为母亲身体或被子可能致使婴儿窒息。英国一份婴儿猝死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意外发生在母婴同床时。所以,一些育儿专家和机构建议婴儿独自睡在小床上。英国婴儿夭折研究基金会海科克教授说:“婴儿睡眠最安全的地方是父母房内的婴儿床。”

对这一建议招致的非议,伯格曼说,婴儿窒息或猝死的原因一般不在母亲,而是其他,如有毒烟雾、香烟、酒精、大枕头和危险玩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妈咪 和宝宝 宝宝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