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吃饭切记不能犯这九大禁忌(组图)

2012年05月23日 08:50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吃饭不能犯九大禁忌(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三“禁”:暴食

宝宝可因暴饮暴食和气候湿热等原因引起的肠胃疾病。

表现:

呕吐、腹胀、胸闷、厌食。

食疗方法:

脱脂奶——将牛奶煮沸,冷却去除表面漂浮的脂肪膜,反复几次后即成脱脂奶。可治疗宝宝呕吐,但不太适合婴幼儿。

苹果泥汤——将熟透的苹果捣成泥状,放入淡茶中。苹果纤维较细,对肠道刺激小,富含的果胶有收敛作用。

淡茶水——少量红茶用开水冲泡,每天给宝宝饮4-5次,对急性肠胃炎有很好疗效。

胡萝卜汁——新鲜的胡萝卜洗净捣碎,加少量水煮10—15分钟,过滤后再加水和少量白糖,煮沸后倒入容器中,隔水煮10分钟即可饮用。

山楂、大米、红糖汁——将山楂在沙锅内煎成浓汁,然后放入大米、红糖煮粥,上下午给宝宝食用。切忌空腹食用。

特别提示:

此时需要禁食的食品清单:

·刺激性和生冷食物,更易伤害宝宝肠胃。

·油腻食物会导致宝宝呕吐。

·导致胀肚的食物会加剧宝宝腹胀和厌食。

·不易消化的食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大便 宝宝吃 小儿不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